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眼组织捐献常识

1、什么是公民逝世后眼组织捐献?

公民逝世后眼组织捐献是当一个人死亡后,将其良好的眼组织以自愿、无偿的方式捐献出来,用于救治因眼部疾病而需要移植的患者,使其能够改善生活质量,延续生命。

 

2、眼组织捐献需具备什么样的基本条件?

    年龄在3-70周岁,无传染性疾病(人免疫缺陷病及HIV阳性者;活动性病毒性肝炎;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及丙型肝炎血清抗体阳性者;狂犬病;败血症;活动性细菌性及真菌性心内膜炎;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及急性病毒性脑炎;传染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Reye综合症;眼部尤其是眼前段的活动性结核;眼内急性感染(包括结膜炎、角膜炎、巩膜炎、虹膜炎及视网膜炎等)、细胞性白血病、播散性淋巴瘤、脑胶质瘤、视网膜母细胞瘤及眼前段的恶性肿瘤、眼角膜的固有疾病(如圆锥角膜、球性角膜、角膜大瘢痕)、及近视眼激光手术及多次内眼手术治疗者等,均可捐献眼组织。需要移植的患者,使其能够改善生活质量,延续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