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清明节前夕,丹东市红十字会抓住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有利时机,在辽东学院开展了以“器官捐献,生命永续”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来自辽东学院医学院的6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并发放了宣传手册。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现场讨论,很多同学表示愿意从我做起,让更多的亲人和朋友了解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让生命在大爱中延续。

人体器官捐献在中国刚刚起步,器官捐献的宣传还需要继续加大,需要得到社会的支持,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更加容易接受新事物、尝试新事物,此次宣传讲座活动在高校中开展,能够把器官捐献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扬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高器官捐献的知晓率,让更多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身体力行地加入这个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