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器官捐献

首页 > 红会事业 > 遗体器官捐献
认识器官捐赠

 

 

    一、什么是遗体器官捐赠: 所谓的遗体器官捐赠就是当一个人不幸死亡时,把自己身上良好的器官或组织,以无偿的方式,捐赠給器官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让他们能够延续生命,改善未来的生活品质,并且能继续贡献社会。

 

    二、什么是活体器官捐赠: 活体器官捐赠是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愿意在不影响自身的健康及生理功能的原则下,捐出自己的一部分器官或组织,提供亲属或配偶作为器官移植。

 

    三、遗体器官捐赠的一般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

    (2)无活动的 HIV 感染。

    (3)无药物滥用史,或者无如下高危活动,如静脉注射毒品史、同性恋/双性恋男性、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

    (4)无恶性黑色素瘤、转移性恶性肿瘤,或不可治愈的恶性肿瘤。一些早期阶段的恶性肿瘤在经过成功的治疗后也可以考虑。

    (5)无活动性的、未经治疗的全身细菌、病毒或者真菌感染。

    (6)病人身份明确。

    (7)严重的、不可逆的心肺或神经损伤,预计撤除生命支持治疗后将在60分钟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