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器官捐献

首页 > 红会事业 > 遗体器官捐献
丹东2015年首例眼角膜捐献顺利完成

    2015年1月25日晚11时许,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电话,58岁的王少娟刚刚辞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王少娟知道自己的双眼很快就能帮助别人重见光明,可以继续看着这个美好的世界,自己的身体也可以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她走得很安详。
    王少娟是丹东市元宝区一位再也普通不过的居民,2013年11月,一向心地善良的王少娟被检查出患乳腺癌晚期,在生命即将结束前,他和家人商议后,做了个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希望自己的双眸能够延续生命的价值。同时献出自己的遗体,为医学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2014年1月10日,在儿子的陪同下,她来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办理了眼组织和遗体捐献的手续,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王少娟在签署完捐献协议后,虽然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但还是露出了笑容。
    2015年1月25日晚王少娟去世后,在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沈阳何氏眼科专家在丹东市殡仪馆成功完成了眼组织的摘取和贮存。
    2015年1月27日早9时许,在丈夫和一双儿女最后的送别下,王少娟的遗体正式捐赠给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就这样,一位普通百姓的不平凡情怀终究实现了!
    目前,我市红十字会遗体(眼组织)捐献工作正在积极向前推进。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有60余人签署了遗体(眼组织)捐献自愿书,4人次成功实现遗体捐献,2人次成功实现眼组织捐献。这些不仅对我市市民了解和认同遗体(眼组织)捐献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还为祖国医疗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