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首页 > 红会事业 > 应急救护
丹东市红十字会对全运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3月末,丹东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先后两次来到辽东学院为十二届全运会丹东赛区志愿者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普及急救知识,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全运会期间提高遭遇突发事件的现场紧急预防、避险、逃生及自救互救能力, 让需要救护的人员得到及时的救护, ******程度减少突发意外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低伤残和死亡率,为全运会提供基础的安全保障。

 培训通过理论授课、讲解演示与互动参与式操作,为110名赛会志愿者讲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红十字法律法规、现代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原则、现场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最基本的现场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学员遭遇突发意外事故的现场紧急避险、安全逃生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志愿者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规范了急救行为,提高了急救技能,让志愿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十二届全运会顺利进行发挥出红十字会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