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

首页 > 红会事业 > 应急救护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9月14日是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急救与道路安全”。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12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与元宝区红十字会、元宝区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了2013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丹东市元宝区交警大队警官针对新交法和道路交通知识做了专门的介绍,接着由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交通事故急救原则、遵守道路安全十项承诺倡议书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红十字会作为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对于急救和道路安全重要性的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尽可能的保护,实现自身的健康和幸福。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努力在广大市民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目前已培训各类人群10万余人。今年,我市将对2万人进行初级救护员和普及性救护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