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

首页 > 红会事业 > 社会救助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4年博爱送温暖活动

    春节前夕,丹东市红十字会2014年博爱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这是丹东市红十字会五年来持续开展的活动品牌,此次活动共筹集了棉衣、大米、豆油和我市12个社区中安放的符合群众需求的急救包、血压计、在疏通机、助行器等便民工具,物资价值26万余元,受益群众一千余户。此次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更加务实,不搞启动仪式、不搞领导讲话,不走形式,同时改变以往各县(市)、区都集中统一到市会领取物资的方式,而是由市会直接将物资送到县(市)、区红十字会贫困社区及受助群众手中。
    活动中,市红会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将救助物资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同时,市红会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都要按照市会的做法,也要将物资亲自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将过去的“发物资”真正变成“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