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

首页 > 红会事业 > 社会救助
元宝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元宝区红十字会又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本次活动由区红十字会主办,辖区五个街镇以及区城管局合办。活动在春节前以集中慰问、走访入户等方式进行,慰问对象覆盖全区五个街镇,重点走访因灾、因病等需要人道救助家庭以及生活困难环卫工人。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活动,区红会发动各街镇30名红十字志愿者协助入户走访,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慰问对象深入交谈、嘘寒问暖,叮嘱他们添衣保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本次活动共走访了74户帮扶家庭,覆盖受益人口149人,发放价值15950元的大米和家庭箱。
  博爱送万家是红十字系统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的一个品牌项目,目的是为因病、因灾、因残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众提供无偿援助,今年是元宝区红十字会独立设置以来连续开展活动的第九年。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充分运用好政府帮扶物资,把每一件物资都发到最需要的人手里,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温暖平安过冬,同时更好的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重要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