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

首页 > 红会事业 > 社会救助
关爱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感谢,太感谢了。”近日,当王国璞接过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送上的5000元爱心款时,眼睛湿润了。
    身为辽东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王国璞,平日里品学兼优,性格开朗活泼,经常参加校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然而前不久王国璞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这对于家住甘肃省酒泉市的一个原本不富裕的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得知王国璞的情况后,辽东学院红十字会立即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寻求帮助。按照辽宁省红十字会白血病救助对象的年龄限制是14周岁以下的儿童,22岁的王国璞显然已经超过救助年龄,考虑到大学生志愿者家庭生活困难的特殊情况,市红十字会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没有按照传统的条条框框去办,而是通过社会疾困家庭救助等多种渠道、千方百计筹集爱心资金5000元,向王国璞提供了雪中送炭的帮助。
    此次救助正是丹东市红十字会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的一个缩影。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以来,丹东市红十字会始终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民生上,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弘扬博爱、奉献精神、实施红十字公益救助项目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