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道救助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振兴区红十字会在2024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广泛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救助的家庭、部分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大病家庭中需要救助的人员,深入百姓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各基层红十字组织将本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舞困难群众坚定脱困信心。

本次活动使辖区内134户大病及残障、困难家庭受益,受益人数256人。振兴区红十字会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下一步工作中,振兴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以“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全地区和谐稳定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