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道救助
凤城市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关心和改善我市困难群体的生活境况,1月17日,凤城市红十字会开启了2024年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

在1月17日-26日活动期间,凤城市红十字会采购价值6万元的优质米面油及省会援助的连花清咳片做为爱心物资向21个乡镇街道及部分市直部门集中发放,为全市260户困难家庭送去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和祝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下一步各领取单位将严格按照救助物资发放程序以入户慰问形式将慰问品发送到各受助家庭,拍照存档、登记造册,确保将慰问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家庭。

从2019年开始凤城市红十字会已经连续6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

“博爱送万家”活动已成为红十字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慰问活动的品牌项目,活动不仅有力地改善了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的境况,也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和宣传人道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