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首页 > 红会事业 > 人道救助
石漉会长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作为党代表于4月18日上午在区、街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振兴区纤维街道军楼社区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并为社区送去宣传品。
    石漉会长首先来到军楼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社区网络化建设、党员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石漉会长特别关切上次调研时关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及危房改造的进展情况,对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为百姓做出的贡献点赞,肯定了社区在创城工作中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并了解了社区当前面临的困难。石漉会长鼓励社区党员干部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引导社区党员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作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做好社区工作,为百姓服好务。
   随后石漉会长来到丧偶独居患有基础病老党员藏淑琴和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冷春华等6户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医保社保等情况,倾听百姓心声,将深切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石漉会长代表党组织真诚感谢他们曾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真正做到深入基层,直接了解民意,倾听居民呼声,为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条件,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凝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展现价值、实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