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助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道救助
东港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确保城乡特困对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按着省、市红十字会工作要求,从1月22日起,东港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东港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把走访慰问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确保把关怀送给最需要的家庭。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后,机关支部就召开支委会,初步确定走访对象标准和走访细节,明确了18个乡镇街道的150户贫困对象,统一时间开展走访慰问。二是个性与共性相结合,按需救助。除上级统一配发物资外,东港市红十字会还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按需提供慰问物资。十字街镇二级肢体残疾人李某,轮椅已坏,无钱更换。市红十字会得知情况后,除确定为走访慰问对象外,还动员志愿者组织捐赠,一名志愿者将家中九成新的轮椅捐献给李某。三是省市物资与自筹相结合,上下联动。筹集资金0.28万元,开展走访,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对象5户,成为红十字会走访的有效补充。四是专业物资专门部门发放,物尽其用。将省会援助的莲花清咳片转捐给卫生部门进行按需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