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首页 > 业务工作 > 无偿献血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和《中国遏制与预防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丹东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局、辽东学院团委,在大学生中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石漉会长指出此次宣传活动要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爱他人,保护自己,远离艾滋。因此这次宣传活动改变了过去街头单纯式展板宣传,而是在大学校园中人群聚集地通过艾滋病知识专家专题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展板宣传、传单宣传等形式向大学生传播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提高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当天,大学生们参加踊跃,特别是曾经接受红十字会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他们积极向大一新生宣传防艾知识。在近几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中,丹东市红十字会累计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人群近4000余人次。我们呼吁身边的人要从自身做起,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宣传艾滋病知识,引起更多人的重视,真正向“零”艾滋迈进!